大家好,又是我KBM

台灣今年新修訂的法案,僅危險性較高的八大手術項目,執刀醫生跟麻醉醫生不能是同一人。

但在韓國,所有的整形手術都會有麻醉專科醫生,全程監控手術過程,大大的降低手術的危險性。

不同的手術又會用不同的麻醉方式,今天就來帶大家了解四種整形手術會使用的麻醉方法~

進行所有手術之前,院方都會先跟患者確認:家族病史、手術經歷、正在服用或會過敏的藥物、有無飲酒抽菸的習慣等,

都是為了確保手術過程的安全,為患者施打適當的麻醉劑量,所以絕對不可以有所隱瞞喔!

「麻醉」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 全身麻醉

利用麻醉藥進行對中樞神經的抑制,但在藥物排出之後,患者的意識、行動都會漸漸地恢復。

全身麻醉跟睡眠麻醉最大的差別是需要利用氣管插管維持患者的呼吸,所以當患者清醒過來後喉嚨會有稍稍的不適。

患者術前八小時需禁食,也是因為藥物會使肌肉鬆弛,如果胃袋裡有食物尚未消化,有可能會逆流導致氣管阻塞,

輕微則肺炎,嚴重則會影響生命安危,所以禁食是絕對必須嚴格遵守的!

適用手術:輪廓削骨、隆乳、大面積抽脂、使用肋軟骨的鼻手術

 

(二) 睡眠麻醉

睡眠麻醉又稱為靜脈麻醉,因為是經由靜脈將藥物注射至身體裡,達到類似深度睡眠的效果。

手術全程都是靠患者自行呼吸,所以麻醉醫師須一直在旁觀察,維持好體內麻醉藥的劑量。

睡眠麻醉過程中,無法進行咳嗽或吞嚥的反射動作,所以同樣也是需要禁食的。

適用手術:眼、鼻、傳統抽脂

(三) 局部麻醉

在患者清醒的狀態下,只針對手術部位進行感覺神經傳導的阻斷,是對患者生理功能影響最小的麻醉方式。

但在注入麻醉藥時還是有痛覺,並且是在患者仍有意識的情況下進行手術,所以心理狀態的調適也很重要。

適用手術:雙眼皮、無限蘭斯

(四)表面麻醉

利用塗抹或噴灑在手術部位的方式,使末梢神經麻痺,達到止痛的效果。

適用手術:玻尿酸、肉毒桿菌

想要了解更多醫院的諮詢以及接受初步諮詢,或有任何的疑問,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グッ

KBM 除了免費機場接送、翻譯及退稅服務外,還會不定時送出來回機票酒店

官方LINEラブレター @k-beautymakerzh (<<-直接點選加好友)

官方 Wechat ラブレター k-beautymaker 

官方網站まじかるクラウンhttp://tw.kbeautymaker.com

官方facebookおすましスワン https://www.facebook.com/kbeautymakerasia/

官方instagramふんわりウイングhttps://www.instagram.com/kbeautymakerzh

 

arrow
arrow

    KBM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